晴時多雲

誆圈購未上市股票害慘300人 資產公司負責人捲款2億落網

2022/05/20 17:32

檢調在許的前妻和張女住處搜出現金800萬和大批名錶。(讀者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資承、元太、旭富三家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許崇瑄,從2015年10月起,假裝挑選即將上市公司股票作為投資標的,以3個月保證獲利2%號召,吸引300多人「砸鍋賣盆」響應,許男和協助他的女業務張楷捷在2年半內吸金超過2億5千萬後捲款潛逃,檢調查了4年才找到他的落腳處,被檢方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詐欺等罪向法院聲押獲准。

檢方指出,許崇瑄(32歲)成立資承、元太、旭富三家資產管理公司,委由女業務張楷捷(36歲)協助,訓練多位業務員到處宣傳公司取得委託代為銷售股票的資格,可以販售即將上市公司股票,甚至打出3個月保證獲利2%的口號,吸引投資人加入。

許男挑選的未上市股票,其中較為知名的有中嘉寬頻、晶相光、聯廣、朋億、三商家購、凌越生醫、聯嘉、中華立鼎等公司,被害人身分包括公務人員、菜籃族、退休族等,甚至許男公司的業務員也受騙上當,號召整個家族把房子拿去抵押,總共投入1、2000萬。

許、張兩人聯手撈錢,在短短兩年半內詐騙金額超過2億3158萬元,被害人數達300多位,許、張錢到手後,於2018年5月捲款潛逃,投資人血本無虧,報案求援,但檢調介入後發現,許、張兩人從一開始就用化名犯案,沒人知道他們真實身分為何,導致案件偵辦陷入困境。

經檢調持續追查,今年4月終於找到許男位於桃園的落腳處,檢調上門查緝時,許男不在家,只有許的前妻在家,前妻代為連絡,許男原本答應出面投案,但後來還是放檢調鴿子,直到本月17日才在律師陪同下到案說明。

檢調在許的前妻家扣得現金200多萬,在張女家扣得現金600多萬及BMW X4休旅車和多款名表,許男落網後對案情避重就輕,檢方複訊後認為他有逃亡之虞,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詐欺等罪向法院聲押獲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