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中國犯台、北韓「搗」彈 拜登關切半導體供應

2022/05/20 15:24

美國考量到,中國侵略台灣的風險可能切斷美國用於軍事裝備和消費品的高階晶片流通供應。(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五開始亞洲之行,重點在關注美國科技業,並於週五參觀三星工廠,三星在德州奧斯汀郊外建設價值170億美元的半導體工廠,已成為拜登推動半導體政策的樣板之一,拜登已將晶片供應列入國內關鍵產業優先事項。

根據半導體行業協會數據,今年前3個月全球計算晶片銷售額總計1517億美元,比2021年同期增23%,全球超過75%的晶片生產來自亞洲。

美國考量到,中國侵略台灣的風險可能切斷美國用於軍事裝備和消費品的高階晶片流通供應。在新冠病毒爆發期間,封閉的北韓一直試射彈道飛彈,如果地緣政治危機升級,南韓半導體製造業可能面臨重大風險。因此拜登希望國會通過更多的國內生產法案,透過政府對半導體業的投資來防範供應短缺可能的漏洞。

在晶片生產方面,中國以24%的市佔領先全球,其次是台灣(21%)、南韓(19%)和日本(13%)。根據半導體行業協會的數據,只有10%的晶片是在美國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