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對中國關稅抗通膨?拜登政府陷入兩難

2022/05/20 14:36

美國總統拜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8日表示,自己正在推動取消中國部分商品關稅,事實上美國有不少人認為,取消中國商品關稅將能緩解高通膨壓力,且拜登政府也於上個月正式開始評估前總統川普的對中關稅措施,不過,專家認為,單方面取消中國關稅,會對拜登造成巨大的政治壓力。

《美國之音》報導,葉倫主張,取消戰略性不高,但又會傷害美國消費者和商家的關稅,而且能緩解美國的高通膨,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研究也顯示,如果降低中國商品的關稅,能將通膨率降低1.3%。然而反對的一方則認為,應該從戰略角度考量關稅問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便指出,關稅是美國跟中國談判的重要籌碼。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國際商務研究主任芮恩施(William Reinsch)指出,拜登政府希望保留或增加與國安有關的中國商品關稅,取消與安全無關的關稅,但真正的問題在於,拜登單方面取消關稅,將會在政治上面臨壓力,對手將指責他向中國低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