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出訪南韓 三星藉機秀3奈米晶片

2022/05/20 14:03

拜登預計今(20日)下午抵韓,訪問行程包含三星平澤晶圓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於今(20日)起對南韓進行為期3天的正式訪問,此次訪問將包括參觀三星電子(Samsung)的平澤工廠。據悉,三星副會長李在鎔也將陪同參觀,展示新一代3奈米晶片技術,說服拜登為美國佈下晶片訂單。

綜合媒體報導,與5奈米相比,三星目前的3奈米GAA架構製程技術優勢更大。三星表示,3奈米技術不僅能將尺寸縮小達35%,並將效能提高30%,同時節省50%耗能,但仍可能是採用台積電(TSMC)的3奈米節點製程技術。

長久以來,台積電一直是全球半導體代工市場的龍頭。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集邦科技 TrendForce 調查顯示,截至2021年第4季,台積電占全球晶圓代工市場的52.1%,儘管三星位列第2,仍以18.3%的市占嚴重落後,之前的報告中還有提到,三星正苦於3奈米GAA的低良率,因此市場還是傾向台積電居多。

所以三星若向拜登展示3奈米晶片,目的是強調其相對台積電而言的代工實力,但若無法提高良率,並證明其3奈米GAA可與台積電的3奈米節點相媲美,那三星可能就無法獲得高通(Qualcomm)等公司的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