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恐續貶破150 日圓先生預言:將回到1990年水準

2022/05/20 12:54

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榊原英資近日表示,鑑於日本貨幣政策與美國不同調,預計日圓將繼續貶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日本財務省官員、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榊原英資近日表示,鑑於日本貨幣政策與美國不同調,預計日圓將繼續貶值,貶回1990年代1美元兌150日圓的水準。

《彭博》報導,1997年至1999年期間擔任日本財務省副部長的榊原英資表示,聯準會(Fed)的鷹派立場對比日本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仍是導致日圓疲軟的最大推動力,在此一差距縮小之前,日圓可能會持續承壓。

據報導,日圓兌美元在5月跌至131.35的兩年低點,為過去3個月表現最差的10國集團貨幣,上一次接近貶破150大關是在1990年8月期間。

榊原英資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市場預期到今年底,日圓兌美元將跌至140至150區間,因此日圓很有可能達到該水平。如果貶破150,我認為日本央行會有所留意。」

但榊原英資認為, 日本當局不太可能進行大規模干預,因為他們對於日圓疲軟仍有合理解釋,「這是因為貨幣政策不同所導致的,我認為日本央行或政府都不擔心目前的匯率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