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率團訪立陶宛 談半導體等「民主供應鏈」

2022/05/20 12:36

經濟部今天表示,政務次長陳正祺將於25日率產官研一行共24人,赴立陶宛訪問。(資料照,路透)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天表示,政務次長陳正祺應立陶宛經創部次長Jovita Neliupšienė之邀請,將於25日率產官研一行共24人,赴立陶宛訪問。除將舉行首屆台立次長級經濟對話、產業合作做談話,也會建立高層交流平台,並在諸多產業領域,包括半導體、雷射、電動車、生技等議題探討合作方向,建立具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經濟部表示,3天訪問期間將安排多項活動,包括首屆台立次長級經濟對話、會晤相關部會高層、台立產業合作座談會、見證我林口新創園與立陶宛投資局簽署新創合作MOU、參訪電動巴士廠、及接受專訪。

經濟部表示,盼藉由產官研交流活動,共同發掘雙方產業合作利基,全面深化與立陶宛經貿連結。此行陳正祺亦將順道訪問比利時,拜會歐盟相關單位。

台灣於2021年11月18日正式成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台立雙方自始展開密切經貿交流。2021年10月我國籌組「中東歐經貿考察團」共66人赴訪立陶宛,今年3月我國更跨部會組成專家團再度訪立,考察立國經貿投資機會,分享台灣經驗,並規劃雙方的合作方向。

對本次預期成果,經濟部表示陳正祺將與立陶宛經創部建立高層交流平臺,並在諸多產業領域,包括半導體、雷射、電動車、生技等議題探討合作方向。雙方在堅持相同的民主自由理念下建立更加穩固的夥伴關係,打造具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此外,陳正祺也將率新創團隊參與立陶宛規模最大的新創展,讓台灣新創與中東歐新創生態圈對接,以提升我國新創企業的能見度與競爭力。本次新創展我國共有5家入選該展競賽,將於展覽當天站上舞台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團隊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