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花旗:美國零售商表現不佳 衝擊台灣紡織股

2022/05/20 12:14

花旗認為,美國大型零售商財報令人失望,預計將影響台灣紡織類股情緒。(圖擷自儒鴻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供應鏈成本上升,加上通膨開始侵蝕獲利能力,花旗(Citi)認為,從沃爾瑪(Walmart)、目標百貨(Target)到柯爾百貨(Kohl's)等大型零售商庫存飆升,將最讓市場擔憂,鑑於美國零售商獲利令人失望和謹慎的前景,花期預計台灣紡織品的情緒疲軟。

在沃爾瑪和目標百貨收益不溫不火之後,柯爾百貨週四公佈的財報結果也令人失望,銷售和獲利皆低於市場預期,該公司也調降了2022全年獲利預估。

隨著美國大型零售商的庫存不斷上升,花旗認為,為促進銷售,零售商必須提供比以前更積極的折扣策略,因為更高的通膨會議至消費者購買意願。根據目標百貨財報的評論,在家具、電視、電子產品、服飾和體育用品等產品類別庫存過多,預計將在未來幾季採取更積極的降價政策。

目標百貨公佈完財報後,週三台灣紡織類股出現拋售,儒鴻(1476)下跌7%、聚陽(1477)跌5%,花旗預計,相關類股將再次以疲軟的表現回應柯爾百貨財報結果。儘管如此,花旗仍對運動服飾供應商持正面看法,運動品牌客戶對於價格相較之下不那麼敏感,並且願意對功能性產品支付更高的價格,因此花旗認為,運動產品在整體通膨環境下更具防禦性,較偏好儒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