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入盟友行列!加拿大將禁中國華為、中興5G設備

2022/05/20 09:15

加拿大計畫禁止使用中國華為和中興通訊的5G設備,以保護國家安全。(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週四(19日)表示,計畫禁止使用中國華為(Huawei)和中興通訊(ZTE)的5G設備,以保護國家安全,加入五眼聯盟(Five Eyes)其餘盟友的行列。

《路透》報導,加拿大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渥太華打算將華為和中興排除在加拿大的5G網路之外,根據週四宣布的計畫,已安裝這些設備的供應商,將被要求停止使用並移除。

商鵬飛補充,企業將被要求在2024年6月之前移除這些5G設備,且不會得到補償。使用這2個中企4G設備的公司,則必須在2027年底前拆除。

加拿大、美國、英國、澳洲和紐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其他盟國都已禁止使用這些設備。由於加拿大與中國的外交緊張局勢,這項決定已被推遲。

加拿大在2018年9月首次宣布,將審查採用華為設備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的威脅。同年12月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最中在去年9月獲釋。

除了新頒布的禁令之外,公共安全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表示,加拿大將擬議新法,以保護關鍵的金融、電信、能源和交通基礎建設免受網路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