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產拒重複投保 保險局:僅承擔1張防疫險 但不含疫苗險

2022/05/20 05:33

首次上稿 5-19 22:47
更新時間 5-20 05:33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兆豐產防疫險採取只能投保一張防疫險,但並不包含疫苗險在內。(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防疫險之亂」不斷延燒,兆豐產險也跟進加入拒絕重複投保的行列;對此,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回應,兆豐產目前的核保政策,防疫險是採取只能投保一張、即僅承擔一張防疫險,但並不包含疫苗險在內。

繼富邦產險公告拒絕「重複投保」後,包括:國泰世紀產險、和泰、明台、旺旺友聯等業者也跟進,其中,兆豐產19日也在官網上宣布,對於尚在核保審查作業中的要保案件,若在兆豐或同業投保有效的防疫商品,將予以婉拒承保,但已經核保審核通過者,將會進行承保發單作業。

也就是說,兆豐產允許保戶可以同時買一張該公司防疫險及一張疫苗險。

對此,施瓊華表示,針對防疫險保單,兆豐產是採取限保一張的作法,若同時買該公司的疫苗險,則不在此限;她說明,因為兆豐產的疫苗險僅保障「施打疫苗之後的不良事件」及「喪葬費用」,但是不含「突破性感染的確診」在內。

她說明,因為有部分產險公司的疫苗險,若打完疫苗卻染疫確診,一樣也能獲得理賠,不過,這就跟防疫保單的確診理賠項目相同,因此,產險公司會拿來一起綜合評估,目的是希望把防疫險的保障對象,留給還沒有買過防疫險的人。

對於產險公司頻頻加入拒絕重複投保行列,造成民意強大反彈,施瓊華說明,防疫保單是「定額保險」,通常是一年一期,保單有綜合險、健康險、人身保險的成分;所以,防疫險並沒有「複保險」問題,一經核保通過,依照契約,就應該付保險責任。

施瓊華表示,保險公司基於風險管控作的綜合評估,有些公司考量風險胃納,會對防疫保單可以接受的量來評估是否接受核保;換言之,拒絕重複投保是保險公司核保通過之前的程序,與外界所稱複保險或拒絕重複投保無關,主要是核保篩選的過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