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重複投保+1!兆豐保險「未買防疫商品」優先核保

2022/05/19 17:12

兆豐保險跟進拒「重複投保」 ,公告「未購買防疫商品者」優先核保。(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又一家產險業者拒絕「重複投保」,兆豐保險18日公告,考量疫情快速變化,將以尚未購買防疫商品的民眾為優先承保對象,對於已在該公司或同業投保有效防疫商品的民眾,將婉拒承保。

繼富邦產險公告拒絕「重複投保」後,陸續有國泰世紀產險、和泰、明台、旺旺友聯等產險業者跟進,兆豐保險也在官網上明確宣布跟進拒絕重複投保。

兆豐保險拒絕重複投保的理由,是依保險業招攬及核保理賠辦法第7條及該公司核保政策,表示需評估客戶的保險需求及適合度與實際需求,並考量本公司自身風險承擔能力,進行核保審核。

兆豐保險表示,考量疫情變化,民眾投保該公司防疫商品的件數已超過風險胃納,目前防疫商品核保審核,將以尚未擁有防疫保單的民眾為優先承保對象。

針對尚在核保審查作業中的案件,若在該公司或同業已投保有效的防疫商品,該公司將拒絕承保,但已通過審核的案件會承保發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