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兄弟首對決 長榮鋼鐵委託書徵求祭出廣告戰

2022/05/19 13:29

弟弟派在長榮鋼鐵委託書徵求戰祭出廣告戰。(讀者提供)

弟弟派在長榮鋼鐵委託書徵求戰祭出廣告戰。(讀者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大哥、弟弟派經營權首戰的長榮鋼鐵,將在6月10日召開股東會,目前已進入股東會開會通知書陸續寄發的階段,而為徵求更多的委託書,弟弟派也開始執行廣告戰,在網路上大打徵求委託書的廣告。委託書徵求出動廣告戰,也成為台股史上經營權之爭的罕見現象。

長榮鋼鐵股東會中,預計選出4席董事與3席獨立董事,由於事涉明年長榮航空董監改選,雙方都有不能輸的壓力。

股東會日期即將到來,近期委託書通路大戰開打。由於大哥派的長榮鋼鐵委託書通路商為元大證券、全通、長龍以及聯洲,而弟弟派則委由台新、中國信託、國票、日盛、康和證券等。

由於元大證券、全通、長龍以及聯洲,這四家在委託書通路商流通市占約達90%,弟弟的委託書通路商顯得較為弱勢,因此,弟弟派日前打出大哥派的長榮鋼鐵不提供股東名冊、股東會紀念品要8000份、給960份的訴求,要求主管機關與社會各界應積極正視後,今日則徵求委託書廣告則在網路上線,開始大打委託書徵求廣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