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車用佈局 和碩墨西哥廠導入AOI設備

2022/05/19 11:34

上游供應商證實,已對和碩出貨可用於檢測特斯拉電控系統的自動光學檢測設備。(資料照,法新社,本報合成)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和碩(4938)去年起強化北美車用佈局,上游供應商證實,已對和碩墨西哥廠出貨可用於檢測特斯拉電控系統的自動光學檢測設備(AOI),採用「機械視覺」檢測技術,在自動化生產中代替傳統人力檢查產品品質。

中國上海智慧設備及元件供應商矩子科技(300802.SZ)本月16日進行線上業績說明會,談及電控系統為新能源車最核心技術,目前已對眾多企業、代工廠出貨2D、3D自動光學檢測設備,當中包括和碩墨西哥廠,該設備廣泛應用於消費性電子、車用電子等產業。

業內人士表示,自動光學檢測使用電子電路感測、光學照明、定位測量、鏡頭量測等技術,能節省傳統人力,以光學儀器於製作過程中得知產品狀態,藉由電腦成像查明產品是否發生異常或存在瑕疵,屬於自動化生產中的非接觸式檢查方案,此檢測也適用於機器人、生醫、紡織、半導體等領域。

和碩因應特斯拉出貨量增、需求上升,去年11月11日宣布斥資1.64億美元(約新台幣48.9億元),在北美墨西哥展開第1階段擴廠計畫,並預告後續將有第2階段擴廠,和碩今年2月18日透過旗下子公司華毓、華瑋,對墨西哥廠增資3310.2萬美元(約新台幣9.8億元),兩間子公司分別持有墨西哥廠40.51%、59.49%股權。

北美為中國以外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和碩因此置入全新自動化產線,以貼近該區域的3個客戶需求,未來持續強化現有的維修、銷售業務,並有可能應客戶要求展開生產作業,關於上游供應商矩子科技在業績說明會透露產品流向,和碩不予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