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亞東氣體驚傳起火 火勢猛烈濃煙密布

2022/05/19 11:03

竹科亞東氣體今早10點20分發生起火事件。(讀者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竹科位於力行五路的亞東氣體於10點20分發生起火事件,火勢與濃煙密布,消防人員與消防車紛抵達現場救災,竹科紛警告大家要閃避該區,避免妨礙救災。竹科管理局則表示,亞東氣體公司為變壓器故障起火。

因火勢十分猛烈,濃煙密布,現場多輛消防車出動救災,傳出竹科也出現大規模跳電,目前火警詳細原因及是否有傷亡情況仍待釐清。

台積電、聯電等半導體業晶圓廠製程需要用到的氮氣、氨氣、氫氣,還有製程中CVD、Etch會用到特殊氣體,亞東均有供應,是否會影響到半導體的氣體供應,有待災損的情況而定。

現場救災人員表示,這是多年來竹科嚴重的火災案,因變壓器故障引發爆炸起火,內中有很多絕緣油,這非常難滅,目前約動員1百多個消防人員救災中,整棟廠房尚在燃燒中。據了解,目前沒有傳出有人員傷亡。

台電新竹區營業處表示,因新竹科學園區有廠商疑似設備不良導致台電供電線路出現瞬間壓降,竹科園區出現停電,時間短暫不到1秒。

竹科亞東氣體今早10點20分發生起火事件。(讀者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