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變空頭?財長:不能斷定、國安基金密切注意

2022/05/19 10:35

近期台股劇烈震盪,證交稅年減逾3成,立委詢問台股是否步入熊市?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不能因此斷定,若成交量維持在3000億元左右,還是穩健的情況,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近期外資賣超台股,造成台股劇烈震盪,證交稅也大減,今日台股盤中又重挫近400點,立委詢問台股是否已步入熊市?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不能因此斷定,整體情況還要審慎評估,若股市成交量穩定維持在3000億元左右,股市盤整上上下下,還是相當穩健的情況,國安基金也會密切注意。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審查「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指出,央行總裁說外資賣超台股後匯出資金,造成台幣貶值,4月證交稅也減少37.5%,國內經濟是不是準備步入熊市?

蘇建榮表示,「不能因此斷定」,整體情況還是要審慎評估,去年股市日均量約4000億元,今年只有3000億元左右,差1000億元,資金動能相對較小,股市資金動能多少會受影響,但不致於像很久之前量縮價跌的情況。

林德福表示,財政部統計處預期未來數月證交稅都會下修?這是對台股走向熊市下了註解嗎?蘇建榮回應,去年5、6月股市成交量一直上來,若未來幾個月股市成交量維持2、3000億元,就去年同月比較就是負成長,但不能推斷股市就一定會進入衰退,成交量若穩定維持在3000億元左右,股市盤整上上下下,還是相當穩健的情況,國安基金也會密切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