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疑推特逾20%假帳號 馬斯克反被疑逾70%粉絲是假的

2022/05/19 07:49

有組織調查則指出,在馬斯克超過9300萬的推特粉絲中,有超過70%可能是假的。(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提出希望收購社群平台推特的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近日以必須確定推特(Twitter)上的假帳號有多少為由,暫時擱置收購。有組織調查則指出,在馬斯克超過9300萬的推特粉絲中,有超過70%可能是假的。

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宣布以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8兆)收購推特(Twitter),後續卻指推特假帳號及垃圾帳號數量與他原先預測有落差,甚至懷疑推特超過20%是垃圾帳號,希望釐清推特上的機器人假帳號有多少,並因此暫停收購計劃,導致推特股價一度閃崩,引發外界議論。

據外媒報導,美國SparkToro和Followewonk這兩個組織指出,在推特上擁有超過9300萬名粉絲的馬斯克,其中有超過70%可能是假粉。據指他們使用一套有17個指向可疑帳號的警告訊號系統,該系統會對假帳號進行演算,若有帳號被標記出現多個警告訊號,就會被他們定義為低品質或假帳號。

該項調查也指出,在針對馬斯克的粉絲進行分析後發現,有高達73%的帳號資料含有與垃圾郵件相關的關鍵字,71%的帳號的資訊與任何已知地名都不相符,且有69%的帳號已超過120天沒活動,41%的帳號名出現垃圾郵件的特徵。除此之外,有83%帳號的追蹤者數量極少,78%的帳號的追蹤者數量異常少。

SparkToro和Followewonk也指出,他們對假帳號及垃圾郵件帳號的定義,與推特可能並不相同。不過他們的研究也指出,像馬斯克這樣的知名公眾人物的帳號,有大量假粉絲並不稀奇,例如美國總統拜登的推特粉絲中,也有49.3%屬於假帳號。SparkToro在2018年10月針對美國時任總統川普的帳號分析也指出,川普的帳號有高達61%的粉絲是假帳號、垃圾郵件或不活躍帳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