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主席鮑爾太鷹 美股又大跌

2022/05/18 22:02

三美國股市開盤後下跌,因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示,將毫不猶豫地持續升息,投資人擔憂Fed激進升息,將影響美國經濟成長前景。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三美國股市開盤後下跌,因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示,將毫不猶豫地持續升息,直到有明確和令人信服的證據顯示,通膨下降至接近2%目標,投資人擔憂Fed激進升息,將影響美國經濟成長前景。

Cope Corrales投資經理希賽爾(Shana Sissel)表示:「股市將會出現1天漲、1天跌這樣的波動,因投資人在股市下跌時就尋求買進機會,Fed將很難達到經濟軟著陸。」

週三道瓊工業指數、標普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開盤後跌幅均逾1%,使週二的漲幅回吐。週二美國商務部公布4悅零售銷售月增0.9%,優於市場預期,帶動股市大漲。

目標百貨(Target)早盤股價重挫逾20%,因該公司下修獲利預測;沃爾瑪百貨上季財報也不如預期,並削減全年獲利前景,理由均是成本激增,導致梅西百貨跟跌,影響投資人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