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展業務規模 台新人壽擬現增50億元

2022/05/18 20:26

為擴展業務規模,台新人壽決議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2.27億股,總計擬增資50億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代子公司台新人壽公告,為了擴展業務規模,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2.27億股,總計擬增資50億元,資金來源為母公司台新金控。

根據台新金在重大訊息觀測站公告指出,台新人壽將現金增資50億元,發行2.27億股,每股面額10元、發行價格為22元,基準日授權由董事長訂定。

台新人壽的前身為「保德信人壽」,台新金在2021年6月3日取得金管會正式核准函,當天完成股權交割,並於當年8月下旬更名為台新人壽。

台新人壽也成為母公司台新金控重要的獲利來源。根據台新金的自結損益統計,今年前4個月稅後淨利14.8億元,若較去年同期的0.9億元,年增率大幅增加15.4倍之多。

其實,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日前在法說會上,就曾透露金控旗下兩家子公司人壽、銀行,今年都有增資計畫;其中,由於台新人壽業務快速拓展,為有利於資本結構健全,決定將啟動增資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