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全球專利破5萬件 去年女性發明家最多

2022/05/18 18:15

美光科技宣布已於全球取得超過5萬件的終身專利,再次展現公司引領業界的創新實力。(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今(18)日宣布已於全球取得超過5萬件的終身專利,再次展現公司引領業界的創新實力,將繼續邁向10萬件專利的里程碑;美光指出,2021年是該公司歷史上取得最多專利的1年,約有總數2600件的專利獲核准,原始專利申請中女性發明家的人數已達2017年的4倍。

美光表示,該公司自1984年成功開發世界最小的256K DRAM 晶片起,專利便持續在美光的技術領先策略中扮演關鍵角色,美光也於其間累積無數里程碑,2021年發表的全球首款1α(1-alpha)DRAM。在美光長達 43 年的歷史中,已有來自16個國家超過4千名員工,都對此卓越成就做出長足貢獻。

美光總裁暨執行長Sanjay Mehrotra表示,這樣的成就在任何產業中都相當罕見,他感謝所有曾對專利取得有所貢獻的美光同仁,如果沒有他們的創新構想奠定美光於先進技術的領先地位,美光就不可能達成這項深具意義的里程碑。

美光技術與產品執行副總裁Scott DeBoer表示:「隨著全球記憶體和儲存裝置需求激增,美光的客戶更仰賴我們不斷加速創新的步調。開創精神在美光仍十分活躍,我們將維持這樣的精神,繼續追求10萬件專利的里程碑,作為未來技術突破的基礎。」

隨著創新加速發展,美光的專利擴充速度也持續提高,美光表示,2021年是美光歷史上取得最多專利的一年,有累積將近1500位美光員工獲得總數約2600項的專利核准。美光對於多元化的關注也是這項傑出表現背後的關鍵原因之一,美光持續提升多元化團隊成員和發明家的比例,例如在2021 年,美光原始專利申請中女性發明家的人數已達 2017年的四倍,在美光領先業界的技術發展中進一步展現出多元創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