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放視大賞 高雄登場

2022/05/18 16:18

2022放視大賞今18起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共有79校、151系及多達3322件作品參與。(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22放視大賞今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共有79校、151系,多達3322件作品參賽,爭取平面、動畫、遊戲等各類組大獎,加上配合展覽、國際論壇及交流聚會等活動,及智崴等大廠現場展示最新技術,打造產學間最佳交流平台。

 放視大賞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臺灣產學策進會執行辦理,今年邁入第12屆,已是國內最具指標性的數位、設計領域學生創意競賽展覽,每年都吸引上千件作品參與競賽。 今活動登場,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高市府副秘書長王啟川及多位大專院校校長、業界貴賓均蒞臨觀展,今年展場以時下最夯的元宇宙、區塊鏈、NFT等虛實整合概念打造,也吸引不少目光。

 經濟部工業局指出,本屆以「SIGN UP!放視鑄造中」為主題,象徵適逢畢業季的學生將「註冊」就業市場、「鑄造」新角色,並將元宇宙、NFT、區塊鏈等概念融入競賽、展覽、講座、國際論壇、媒合培訓規劃。

 現場邀集包括三頁文創辦人顏伯駿、華文創總監製葉如芬及泥巴娛樂創意長王彥凱等34位專家,擔任各類組競賽評審,提供最貼近市場需求的點評,預計頒出61座獎項,總獎金達新台幣120萬元。

 工業局長呂正華致詞時表示,《放視大賞》是12年前由加工處跟產策會建立,當時僅有14所學校、260多件作品參賽,今年則有79校、151系及多達3322件作品參賽,成長逾12倍。

 高市府副秘書長王啟川指出,從過去網絡、數位時代,到現在的元宇宙、NFT等,數位轉型是產業必經之路。

 2022放視大賞即日起至5月20日於高雄展覽館南館展出,展出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展覽免費入場,每日安排講座,需事先上活動官網(https://www.dcaward-vgw.org.tw/tw)報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