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首座公幼「便宜又大碗」 連台積電員工也搶報名

2022/05/18 13:28

竹科首座公幼「便宜又大碗」,中籤率不到50% 連台積電員工也搶報名(竹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竹科人增產報國,幼兒園熱門!竹科首座非營利幼兒園篤行幼兒園預計今年8月15日開學,將設置11班,共收托302名2歲到入國小學前的幼兒,其中釋出234人給園區廠商子女就讀,因月收費最多2千元,超便宜又有千坪綠地與大公園,吸引超過6百人報名,連台積電員工也報名搶破頭,管理局需另闢時段收件,將於20日公開抽籤,估計中籤率不到4成,比國立大學錄取率還低。

篤行幼兒園相較於一般私立幼兒園,堪稱「便宜又大碗」,地點得天獨厚,硬體建築由竹科管理局斥資新台幣7000萬元改造,前方有超過千坪的草坪綠地,後方有大公園。收費廉價,竹科員工第1名子女每月收費僅2千元,第2名每月收1千元,第3名以上子女免繳費用。

竹科管理局表示,篤行幼兒園委託社團法人新竹市教保人員協會經營,提供友善的收托服務,寒暑假正常收托且課後照顧延長至晚間7時。篤行幼兒園預計收托302名2歲到入國小學前的幼兒,共分為11班,將於8月15日開學。

竹科首座非營利幼兒園篤行幼兒園自本月初辦理說明會,啟動招生與受理報名以來,因收費超便宜又有千坪綠地與大公園,吸引竹科人迴響,紛為符合資格的家中幼名報名,總計超過6百人報名,昨天與今天收件,因台積電員工也報名搶破頭,管理局昨還另闢台積電收件時段。

竹科管理局表示,目前預約報名共108家廠商,總計約671名兒童報名。這次招生雖計302人,但扣除優先保障名額68人,釋出234人給園區廠商子女就讀。台積電報名人數超過百人次以上,怕書面審核影響其他事業,因此闢時段給工作人員專人審核,其他事業單位同時段也有收件審核。待確認報名資料後,預計將於5月20日辦理線上直播公開抽籤。

竹科目前有台積電、聯發科、智邦等公司對員工開設幼兒園,竹科人生育率高,每個幼兒園都很熱門。

竹科首座公幼外觀(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