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放寬小麥出口禁令 歐美產區惡劣天氣仍威脅供應

2022/05/18 13:29

印度宣布放寬小麥出口禁令,但由於歐美產區惡劣天氣衝擊產量,全球供應仍受威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週二宣布,將放寬小麥出口的禁令,但由於惡劣氣候衝擊其他產區,對全球供應短缺的擔憂,芝加哥小麥期貨17日仍攀升至每蒲式耳12.8美元,達近14年高點,隨後價格回落。

《彭博》報導,印度貿易部表示,將允許貿易商履行先前的承諾,在價格回落前,芝加哥小麥期貨週二一度衝上12.8美元,截至今(18)日下午1點15分,小麥期貨跌2.02%,至每蒲式耳12.51美元。今年以來,小麥期貨價已飆升60%以上,增加了從麵包到蛋糕、麵條等各式商品的成本。

印度批准本月13日以前已交海關審核登記的小麥貨物放行出口,並批准從堪德拉港(Kandla)運往埃及的6萬1500噸貨物。據食品部表示,到目前為止,貿易商已簽訂核員,在2022-23年出口450萬噸。

芝加哥國際期貨公司資深大宗商品分析師雷利(Terry Reilly)表示,交易員仍擔心大量的小麥無法從印度出口。熱浪襲擊重創印度作物生長,促使政府在13日下令限制小麥出口,以保障國內供應。氣候問題也威脅到歐盟、美國和加拿大的產量,加劇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的產量萎縮。

Farm Futures分析師霍蘭德(Jacqueline Holland)在報告中指出,放寬措施不會明顯增加全球市場上的小麥供應量,而且美國主要種植區的天氣擔憂依然存在。印度暫停小麥出口的決定,加劇了全球因做物價格飛漲,而導致的糧食保護主義浪潮。印尼先前已宣布禁止棕櫚油出口,而塞爾維亞、哈薩克則對糧食運輸實施配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