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富豪汽車等籲歐盟 2035起禁售燃油汽車

2022/05/18 11:46

福特、富豪汽車等公司組成的聯盟呼籲歐盟,從2035年起禁止銷售新的汽車和柴油汽車,並希望能強制安裝充電基礎設施。(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福特汽車(Ford)、富豪汽車(Volvo)等包括能源、運輸和消費品等行業公司組成的聯盟呼籲歐盟,從2035年起禁止銷售新的汽、柴油汽車,並希望能強制安裝充電基礎設施。

《Marketwatch》報導,聯盟要求歐洲議員和部長,將2035年定為最後期限,在這之前逐步停止在歐洲銷售新型燃油汽車和貨車。

聯盟表示:「10多個汽車品牌自願承諾,在未來10年內只在歐洲銷售電動汽車,而我們需要歐洲決策者,能確保市場的轉型不會被延誤。」這些措施將決定歐洲是否有望在本世紀中葉實現其淨零排放目標,並履行《巴黎協定》關於氣候變化的義務。

簽屬公司包括西班牙的跨國電氣公司伊比德羅拉(Iberdrola SA)和瑞典大瀑布電力公司(Vattenfall),這兩間公司還敦促歐盟,要制定電動汽車公共充電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