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建倉加持!派拉蒙股價飆逾15%

2022/05/18 11:41

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股價週二飆升逾15%。(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週一披露建倉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股份之後,這家影業公司的股價在週二飆升逾15%。

《商業內幕》報導,根據波克夏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波克夏在Q1季末持有派拉蒙價值26億美元的股份。鑑於巴菲特的美國股票投資組合僅持有不到50檔股票,這次波克夏建倉派拉蒙對投資者而言意義重大。

派拉蒙全球股價週二收盤上漲15.35%,收32.32美元。據報導,派拉蒙影業母公司ViacomCBS最近將公司名稱改為「派拉蒙」,旗下擁有各種電視頻道,包括MTV、尼克兒童頻道(Nickelodeon)、喜劇中心(Comedy Central)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最近還推出串流服務Paramount+。

波克夏持有派拉蒙約6900萬股股票,使其成為繼雷石東(Redstone )家族之後的第2大股東,雷石東家族已掌控派拉蒙的股份長達數十年。波克夏現在持有派拉蒙10.6%的股份,此為波克夏排名第18大的持股倉位,約佔波克夏整體投資組合的0.7%。

報導指出,這並非巴菲特首次涉足媒體公司,波克夏最近也加碼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因波克夏押注微軟能完成對這家遊戲公司的收購。波克夏過去也長達數十年持有報紙公司的股票,但在2020年將其出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