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保單之亂 保險業務總工會3點聲明挺保戶

2022/05/17 21:29

中華民國保險業務聯合總工會今日(17)發布3點聲明,期盼能夠「守護保戶權益」、「維持產業誠信」及「尊重從業人員尊嚴」。(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防疫保單之亂不停歇,許多保戶紛紛表達不滿,全台保險業務員更是在保戶與公司之間騎虎難下,承受巨大壓力,中華民國保險業務聯合總工會今日(17)發布3點聲明,期盼能夠「守護保戶權益」、「維持產業誠信」及「尊重從業人員尊嚴」。

中華民國保險業務聯合總工會今日在臉書粉專貼文發表3聲明,企盼主管機關與國內保險業者能在「守護保戶權益」、「維持產業誠信」及「尊重從業人員尊嚴」立場上,讓相關紛爭得以圓滿落幕。

第1點聲明為,「譴責拒絕核保,破壞保險業誠信」,業者應在保戶投保或續保前向保戶說明核保要件,若在保戶簽字繳費後才更改投保規則,可能侵害保戶權益,也傷害產業誠信,因此工會反對業者收件才改規則的作法。

第2點聲明為,「反對卸責奧步,又要業務員承擔風險」,近日竟有業者指出,核保過程中出現部分文件筆跡相同的情形,指控業務員代簽保單,工會反對此卸責言論;全國40萬業務員雖面臨爭議,但仍敬業服務保戶,工會擔憂業者將保戶追討的損害轉嫁到業務員身上。

第3點聲明為,「力挺保戶權益,不容業者惡意背棄保戶」,疫情期間推出防疫保單的是各家保險公司,而非保戶、政府或業務員,因此,這次爭議當中,工會將力挺保戶,堅持權益應以投保時所簽訂的保單為準。

中華民國保險業務聯合總工會也呼籲各保險公司應負起責任,確保保戶的權益不受侵害,而主管機關也應以公平的態度維護要被保險人的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