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營養午餐質量恐減 學校只剩2條路可走

2022/05/17 19:59

小孩發育不能等!英國通膨情形嚴重,學校營養午餐質量恐減少。(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Bidfood是1家年營業額近20億英鎊(約新台幣717億)的食品分銷企業,負責人Andrew Selley表示,飆升的食品價格,將導致英國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品質或是份量減少,除非政府增加餐費補助,否則學校只剩2條路可走,那就是減少食物份量或使用便宜食材。

《衛報》報導,由於俄烏戰爭造成食用油短缺,葵花籽油價格相較去年翻了1倍,並對其他植物油產生連鎖反應。另外,烘焙食品價格也上漲20%至30%,小麥價格的上漲也影響到麵食、雞蛋及雞肉等價格。

Selley表示,過去10年,政府補助的餐費僅增加了1.7%,遠遠落後通膨增加的速度。「這將迫使學校不是減少食物份量,就是使用更便宜、品質更差的食材,這對小孩們來說非常不妙。」

Selley還強調,營養午餐對於兒童的教育、成就,以及未來的社會貢獻非常重要。他們需要確保營養午餐的資金與通膨速度保持同步,而這是過去10年來英國政府沒有做到的。

英國央行總裁Andrew Bailey則把英國近30年前所未有的高通膨現象歸咎於俄烏戰爭,他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物價「世界末日」,將對英國造成災難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