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拒重複投保 兩情況不受影響

2022/05/17 19:47

富邦在官網公告,強調已完成承保及已寄發續保通知書並收取保費的保戶,不受影響。(翻攝自富邦產險官網)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富邦產險14日針對同時投保超過一張防疫險的民眾,發送簡訊進行「退件通知」,開拒絕重複投保第一槍。富邦今(17)日在官網公告,強調此舉僅限尚在核保審查階段的保戶,已完成承保及已寄發續保通知書並收取保費的保戶,不受影響。

富邦產險表示,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大幅攀升,大量的投保需求湧進,已超出可承受的風險胃納範圍,基於風險管理政策、維持公司經營安全穩定,同時更須確保對所有保險保戶的履約能力,對防疫險保單的核保政策進行動態調整,對已持有富邦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防疫險保單者,婉拒承保。

富邦產險說明,此舉是考量能承受的風險額度有限,將僅剩的額度保留給尚無相關保障的民眾。

富邦產險指出,自5月14日起,對於核保審查中的被保險人,若已持有富邦產險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防疫險保單者,將發送婉拒承保通知。

但對於符合兩種情形的保戶,包括一、已完成承保簽發保單者,及二、已寄發續保通知書給保戶,並已收取保戶之保費者,保險契約即為成立,保戶既有權益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