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竊晶片技術給中企 三星供應商前員工遭起訴

2022/05/17 14:21

三星電子子公司和半導體晶片設備供應商Semes的前員工涉嫌技術盜竊提供給中國晶圓設備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子公司和主要半導體晶片相關設備供應商Semes的前員工,因涉嫌技術盜竊提供給中國晶圓設備商而被起訴。

南韓檢方表示,Semes的2名前員工參與向一家未公開的中國實體企業出售關鍵的晶圓清洗機,另外還有2名Semes供應商員工也涉案,他們都被檢察官以違反《防止不正當競爭和商業秘密保護法》的罪名起訴。

據韓媒報導,被指控技術盜竊的人共獲得大約800億韓圜(約新台幣19億元)的技術竊密回饋。地方檢察廳發言人表示,完成調查還需要幾週時間。

這些晶圓設備機器被認為是三星尖端半導體技術的關鍵,在晶片製造過程的最初階段,使用清潔設備保持晶圓的清潔至關重要,克服技術障礙的方法之一是讓設備使用超臨界流體狀態的二氧化碳來清潔晶片,可以減少對晶片的損壞。

Semes是一家提供從清潔到蝕刻、攝影、測試和封裝等晶片製造過程的設備供應商,也是全球第一家開發技術晶圓清洗機的公司,並獨家供應給三星電子,專門用於記憶體晶片、處理器晶片等製造。三星在Semes擁有超過90%的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