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到過去?俄國擬復活蘇聯時代汽車品牌Moskvich

2022/05/17 14:42

Moskvich是蘇聯時期的汽車品牌。(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蘇聯時期的汽車品牌「Moskvich」(莫斯科維奇、莫斯科人),可能會在俄羅斯重起爐灶!受俄烏戰爭影響,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Renault)將出售俄羅斯業務,莫斯科市政府將接管雷諾的資產,而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他將把雷諾的工廠收歸國有,然後進行改造,生產Moskvich品牌的汽車。

《路透》報導,Moskvich最後一次生產已在約20年前,索比亞寧表示,這些外國持有者已決定關閉莫斯科雷諾工廠,雖然他們有權力這樣做,但我們不能讓許多人失業,「2022年,我們將在Moskvich歷史上翻開嶄新的一頁。」

Moskvich意譯為莫斯科人,是在蘇聯時期成立的品牌,零組件來自俄羅斯和東德,在蘇聯解體後,Moskvich被私有化,但最終走上破產的道路。

根據分析機構Autostat數據,俄羅斯目前仍註冊了近20萬輛Moskvich汽車,其中有4.6萬輛的車齡超過35年。

Autostat負責人采利科夫(Sergei Tselikov)認為,要讓Moskvich回歸市場並不容易,開發1輛新車至少需要2年和至少10億美元,對此舉並不看好。

索比亞寧透露,復活後的Moskvich莫斯科工廠最初將生產內燃機的傳統汽車,但未來將生產電動車,他也將和俄羅斯貿易部合作,希望能盡量從俄羅斯當地採購零組件,而俄羅斯卡車製造商卡瑪斯(Kamaz)將是主要技術合作夥伴。

卡瑪斯則表示,雖然公司支持市長的決定,但技術合作的相關問題仍在討論中,若問題解決後就將發表正式聲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