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東新首季EPS優於預期 法人目標價31元

2022/05/17 12:56

紡織廠遠東新(1402)今年首季每股盈餘達0.55元,優於市場預期的0.39元。(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紡織廠遠東新(1402)今年首季每股盈餘達0.55元,優於市場預期的0.39元,主要受惠於化纖部門營業利益達18億元的歷史新高,法人表示,其rPET業務拓展可望帶動獲利,預估今年第2季每股盈餘0.64元,全年每股盈餘2.37元,給予「持有」評等,目標價31元。

遠東新今年首季營運,上海PTA、PET工廠已無進行環保改善的1次性費用,加上美國展延對中國等PET出口國課徵反傾銷稅,美國飲料品牌廠對rPET需求殷切,而遠東新為台灣唯一能夠一貫化進行廢料洗選與聚合的業者,對美國市場銷售量較去年第4季成長。

此外,歐美對中國PET訂單暢旺,PET利差去年第4季的每公噸263美元,今年首季為每公噸249美元,仍處於高檔,首季PTA利差每公噸114美元,與去年第4季的120美元約略持平,而遠東桃園觀音新PTA工廠從今年2月起恢復稼動,有機會深入拓展歐洲rPET市場,帶動化纖部門的PET銷量成長,銷售均價較現貨價溢價擴大。

法人認為,遠東新投資風險在於原油價格暴跌、原物料需求弱於預期,目前同時看好其持股38%的遠傳(4904)透過合併亞太(3682)擴大營業規模後,加速推廣物聯網及雲端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