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30多年不玩了 「股神」巴菲特清倉富國銀行

2022/05/17 12:21

「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在週一(16日)披露最新持股變動。(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週一(16日)披露最新持股變動,其中包含出清投資30多年之久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大幅度減持威訊(Verizon)以及新建倉花旗集團(Citigroup)、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增持雪佛龍(Chevron)和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等。

波克夏對西方石油(Occidental)、惠普(HP)、雪佛龍和動視暴雪的持股變動狀況,已在最近幾週,被透過包含波克夏Q1財報,監管文件和波克夏股東大會等不同的來源揭露。

週一文件中的主要新資訊是,波克夏Q1新建倉了花旗集團和派拉蒙全球。截至3月31日,波克夏持有花旗集團5500萬股,目前價值約26億美元,以及派拉蒙全球6900萬股,目前價值約19億美元的股份。

與此同時,波克夏大幅度減持了威訊持股,目前只持有140萬股威訊,低於上季的近1.59億股,在3個月內將其持股價值從83億美元降至約7000萬美元。此外波克夏除了清倉富國銀行,也清倉了艾伯維(AbbVie)和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

波克夏2022年Q1買入了510億美元的股票,金額創下史上單季新高,多數買入時間都在3月初股市重挫之時。

波克夏Q1新建倉花旗、派拉蒙全球等8檔,增持蘋果、雪佛龍、動視暴雪等7檔、減持威訊、 Royalty Pharma等4檔、清倉富國銀行等3檔股票。波克夏Q1前5大持股為:蘋果、美國銀行、美國運通、雪佛龍和可口可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