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嘉首季EPS4.83元 葉培城:烏戰恐造成供應鏈重組

2022/05/16 20:35

技嘉董事長葉培城表示,烏俄戰恐造成全球供應鏈重組。(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板卡大廠技嘉(2376)董事長葉培城在今年股東會的營業報告書中指出,展望今年不確定因素,包括疫情、通膨、烏俄戰爭,可能造成全球供應鏈重組,種種因素皆影響技嘉與供應商生產,以及衝擊客戶投資決策。

技嘉(2376)今年首季合併營收326.1億元季增超過7%、年增將近15%,稅後淨利30.67億元,年增超過11%,每股盈餘(EPS)4.83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毛利率24.15%、營益率10.58%,淨利率9.4%,然而4月營收受到大環境不確定性影響,技嘉該月營收76.28億元,雖創下歷史同期次高,但月減19.72%、年減30.97%,今年前4個月累計營收402.29億元,年增2.07%。

葉培城指出,雖然部分國家已開始嘗試與病毒共存,讓民眾的生活消費型態、企業的營運安排能夠趨於穩定,但技嘉及許多供應商的主要生產據點,運作上仍可能受到當地政府防疫手段影響,此外,烏俄衝突除直接影響廠商對兩國的出貨狀況與市場開拓外,是否進一步演變成不同國家、集團相互間的貿易戰或科技戰,進而牽動全球供應鏈的重組,仍有相當的不確定性,再者,美國在今年以升息對抗通膨的態勢已經基本確定,預計將影響技嘉客戶的投資決策。

葉培城提及技嘉主機板及顯示卡業務,由於3年前從虛擬貨幣市場退燒造成的業務衝擊中吸取教訓,現已務實掌握顯卡市場實際需求,主動辨識、篩除下游的超額訂貨,藉此管理庫存風險,並強化與上游晶片供應商的互信,未來將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投入資源,透過掌握市場脈動、提升產品力及使用者滿意度,開拓並穩固與上下游夥伴的合作關係,以及不斷進化製造能力,持續為主機板及顯示卡業務的長期成長奠立堅固基礎。

網通業務方面,技嘉將持續設計、開發雲端計算相關硬體產品,尋求外部夥伴合作機會,提供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創造可跨雲大數據進行深度學習的自建人工智慧混合雲平台,並經由軟體定義儲存、簡化資源管理與降低建置成本,未來在5G、雲端、人工智慧、軟體定義的道路上,將提供各產業所需的解決方案。

筆電及電腦周邊產品業務部份,目前推出新世代AORUS專業電競筆電,以及AERO創作者筆電,此外,電競螢幕同為產品亮點,已推向高解析度的4K畫質,針對相關業務,技嘉將持續研發、進化產品,也將整合集團各種線上、線下資源強化產品推廣,擴大市佔率,未來人工智慧、5G、物聯網、雲計算技術及相關應用,預計將對電腦、資訊、通信相關軟體與硬體廠商帶來成長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