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5G遠距診療 獲美HIPAA認證

2022/05/16 20:25

遠傳5G遠距診療取得美國HIPAA認證。(遠傳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今日宣布,自行開發的「遠距診療服務平台」通過美國健康保險流通與責任法(HIPAA,The 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 Accountability Act)合規性驗證,成為台灣第一個通過此項認證的電信業者。

遠傳電信自2020年推出全國第一個5G遠距診療服務以來,目前已在全國11縣市、29鄉鎮導入遠距診療,今年遠傳5G遠距診療服務玉繼將擴及14個縣市、50個鄉鎮。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運用「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和雲端技術,結合5G低遲延大頻寬特性打造的「5G遠距診療服務」,實現以網路取代馬路,解決偏鄉醫療資源不均問題,同時降低長途就醫交通往返的碳排放,持續響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此次取得HIPAA認證,展現遠傳對於強化醫療資訊防護、提升資安合規接軌國際的決心。

遠傳指出,HIPAA認證是專門針對電子化的醫療資訊而訂定的美國聯邦法律,對於醫療資訊的應用、交換機制及保護規範得非常詳盡,已經成為世界各國訂定相關法規參考的重要標準,遠傳落實HIPAA合規要求,包含內部治理與稽核制度、乃至關係人管理、風險管理等皆做了完整檢視與優化,為遠距診療的民眾與醫療院所提供更高規的保障。

遠傳在去年5月中三級警戒期間,以遠距診療平台助亞東紀念醫院快速導入通訊診療門診服務,結合「遠距診療App」提供民眾註冊、預約掛號,並支援虛擬健保卡線上認證及健保申報,打造零接觸的診療服務,最高同時開設27個專科視訊門診,迄今服務已達1萬4千人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