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0+7新制防疫保單怎麼賠 產險:非確診者加看小黃卡

2022/05/17 07:30

產險業者指出,根據保單條款,保戶申請理賠,就要出示「隔離通知書」,不過,因目前只有打2劑者須隔離,非確診者要申請理賠,產險公司將比對健康存摺的注射紀錄。(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指揮中心再度調整居家隔離政策,自17日零時起,確診者「同住家人」若完成三劑疫苗接種,得以免除居家隔離,但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仍維持3天居家隔離。屆時防疫保單理賠如何認定?產險業者指出,根據保單條款,保戶申請理賠,就要出示「隔離通知書」,不過,因目前只有打2劑者須隔離,非確診者要申請理賠,產險公司將比對健康存摺的注射紀錄。

確診接觸者的居家隔離持續鬆綁,繼先前針對同職場確診者不再匡列,僅有確診者的「同住親友」才需要居家隔離後,指揮中心今日再宣布,如果確診者「同住家人」完成3劑疫苗接種,可不必居家隔離;但若僅打2劑,還是得隔離3天。

產險業者私下指出,隔離限制鬆綁,對於面臨巨災理賠的業者而言,應可減輕數億元的理賠,但實務上要如何認定保戶是否符合居家隔離標準?產險業者指出,申請隔離補償最基本的文件雖是「居家隔離通知書」,但因為目前隔離通知書是由確診者填寫上傳,若確診者填寫了同住家人,未來家人要申請隔離補償,17日之後的案件,產險公司會要求檢視「小黃卡」,或是比對健康存摺上的疫苗施打紀錄,確認是否只打2劑疫苗。

產險業者指出,即使未來隔離天數縮減至只要1天,產險公司依約還是得理賠,但因為符合居家隔離的條件不斷在改變,產險業者也須彈性要求保戶提供證明。17日起隔離者的條件為「疫苗只打2劑」,產險公司也須查核申請隔離補償的保戶,是否真的只有打2劑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