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猛升息衝擊大 高盛調降美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估

2022/05/16 15:47

美國聯準會為了壓制通膨,已經表示將加快升息速度,導致美國金融市場動盪,高盛週日(15日)調降今明兩年美國經濟成長預估。(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為了壓制通膨,已經表示將加快升息速度,導致美國金融市場動盪,高盛(Goldman Sachs)週日(15日)調降今明兩年美國經濟成長預估。前高盛執行長貝蘭克梵(Lloyd Blankfein)則警告,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非常高。

以哈特休斯(Jan Hatzius)為首的高盛經濟學家發布報告,將今明兩年美國成長預估調降至2.4%和1.6%,低於先前預估的2.6%和2.2%。

高盛經濟學家指出:「儘管經濟成長放緩有助於降低企業開出職缺,但也可能導致失業率升高,尤其是在衰退期間,當失業率上升,企業開出的職缺通常會減少,但我們仍對失業能避免急速升高感到樂觀。」

高盛經濟學家預估,未來幾個月美國失業率將降至3.4%,明年底則略升至3.7%。

貝蘭克梵週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訪問表示,Fed為了壓制通膨而猛升息,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非常高,企業和消費者應做好準備。

2018年接替貝蘭克梵擔任高盛執行長的索羅門(David Solomon)則說,高盛經濟學家認為,未來幾年美國衰退的機率約30%,但強調這仍是個未知數,將密切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