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物價太貴 七分之一成人少吃或挨餓

2022/05/16 15:01

隨著食品價格上漲,大約七分之一的英國成年人選擇減少飯量或不吃飯。(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英國慈善機構食品基金會(Food Foundation)的調查,隨著食品價格上漲,越來越多的英國人每天難以負擔食物,大約七分之一的成年人住在不吃飯、減少飯量或瀕臨餓死的家中。

英國物價指數年增7%,是30年來的最高水平,隨著生產者將不斷上漲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食品變得更加昂貴。英格蘭銀行警告,由於燃料和食品價格上漲帶給家庭預算壓力,通膨可能在幾個月內達到10%。

節省烹飪能源成本 轉買冷凍食品

食品基金會表示,由於擔心烹飪物品增加能源成本,越來越多人選擇購買更多的冷凍食品。食品基金會執行董事安娜泰勒表示,目前民生情況正迅速從經濟危機轉變為健康危機。

研究針對10674名成年人進行線上調查,發現在3個月內搶購食物的人數增加了57%;近14%的調查受訪者表示,他們或家裡的成員在過去1個月內因負擔不起而少食或不吃飯,此一比例高於1月份8.8%的調查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