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放緩+通膨高漲 韓央行:不排除升息2碼

2022/05/16 12:19

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表示,未來不排除升息2碼(0.5個百分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鑑於韓國經濟成長放緩、通膨日益高漲,南韓央行(BOK)行長李柱烈(Rhee Chang-yong)表示,未來不排除升息2碼(0.5個百分點)。

《韓聯社》報導,為抑制通澎和家庭債務,南韓央行上月14日,將政策利率上調1碼(0.25個百分點)至1.5%,此為南韓自2021年8月以來第4度升息。

市場認為,本月26日南韓央行召開會議時將再次升息,並預測升息力道將保持在1碼。

但李柱烈在今(16日)與韓國財政部長秋慶鎬面談後,向記者表示,現在還不能完全排除大幅加息的可能性,是否升息2碼將取決於通膨的幅度和持續時間,並表示南韓央行將密切關注經濟成長率與通膨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