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店租超越東區 相隔7年再現單價破萬元

2022/05/16 12:10

3月,橘村屋以月租25萬元承租忠孝東路五段店面,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1.07萬餘元。(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相隔7年,北市信義區店面又出現單價破1萬元紀錄。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3月市府商圈、忠孝東路五段上,某連鎖烘焙品牌以月租25萬元承租23.36坪店面,拆算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1.07萬餘元。

房產業者指出,以近期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出現兩筆店面實價,每月每坪約6588元與7566元的狀況來看,忠孝市府商圈的店租已經追上東區。

信義區單價破萬元店租 多數集中在威秀影城街邊店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此次揭露的是正對信義計畫區的店面,根據實價揭露顯示店面位於忠孝東路五段153號,今年3月店面揭露月租25萬元,實價登錄政策上路以來,信義區店面每月每坪租金突破1萬元共有8筆,主要集中在威秀影城的街邊店面,早年都有每月每坪店租單價落在1.5萬到1.7萬元的紀錄。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相較於東區與西門町受到國際觀光客人次雪崩影響,原本熱門店面出現大量與長時間空置的災況,但反觀緊鄰信義計畫區的忠孝市府商圈,卻看不到店面市場不景氣的狀況,區域內的店面即使空置也很快有新的租客補上,且店租還能維持穩定的市場行情,在東區短期降價求租與忠孝市府商圈的穩定消費人潮帶動下,忠孝市府商圈似乎已經追上東區商圈。

他進一步指出,這波觀光商機的不景氣,主要以國際觀光客的商圈為主,但內需型的商圈還能維持相對穩定,尤其像市府商圈這種「類觀光」的內需商圈,白天有上班族、晚上有周邊住戶,周末有信義區的觀光人潮,區域內空置店面很快吸引新的房客進駐,但觀察近一年來在市府商圈開店的,大多是連鎖餐飲與少部分的藥局,顯示不管景氣與疫情怎麼變化,「民以食為天」還是市場上最基本的穩定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