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進駐產業鏈結合 高市議員籲把IC設計產業放在亞灣區

2022/05/16 11:26

市議員黃紹庭呼籲將高雄亞灣區打造為IC設計之都。(高市府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半導體產業鏈已有下游的封測大廠日月光,隨著晶圓代工的台積電即將進駐,獨缺上游的IC設計這一塊,市議員黃紹庭期待能將亞灣區打造為IC設計之都,經發局表示已與台積電討論。

曾在矽谷擔任12年IC設計工程師的黃紹庭說,2021年全台半導體產值達4兆566億元,IC設計就佔了快9千億。IC設計是半導體產業的最上游,設計完才交給台積電做製程、日月光做封裝測試,他喊出「北台積、南 IC,打造高雄科技城」,既然台積電要設在楠梓橋頭一帶,希望把IC設計產業放在南高雄的亞灣區,上下游產業鏈結合在一起。

黃紹庭強調,聯發科、聯詠、瑞昱等公司,都是台灣排名前幾名的的IC設計公司,IC設計是屬於最上游,是沒有煙囪、腦力創意密集,辦公室型的都會產業,高雄的都會城市生活機能完善,他力推把亞洲新灣區打造為IC設計之都,但一定要事先做準備。

對此,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針對亞灣區打造IC設計之都,的確是市府很期待的一個方向,其實市府有跟台積電討論過,與台積電合作的IC設計廠或IC設計公司,是否一起來推動。目前,控制晶片IC設計大廠群聯,接下來會進駐橋科。

廖泰翔說,高雄半導體產業鏈從下游往上游,市府持續帶動,目前在製造這塊已經漸漸完成,包含台積電、華邦電、穩懋等,接下來把IC設計拉進來,量能才能提高,這是市府努力的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