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自用快篩放寬 關務署:暫扣6萬劑本週全部放行

2022/05/16 10:20

進口自用快篩放寬,關務署:6萬多劑本週全部放行(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日前放寬民眾進口輸入快篩試劑供自用,自5月11日至6月30日,每人限1次且不超過100劑者,免申請專案核准。財政部關務署表示,5月11日前進口暫扣海關的6萬多劑儘速放行,上週已放行3萬多劑,剩餘部分若符合相關規定,預計本週全部放行。

關務署說明,民眾以快遞、郵包或以旅客身分攜帶快篩試劑輸入國內,輸入100劑以內供自用,免向主管機關申請專案核准;超過部分,仍須申請專案核准始得通關放行。輸入超過100劑部分,若主張幫親屬購買者,得檢附相關身分證明文件佐證,免向主管機關申請專案核准。至於5月11日前進口暫扣海關的案件,則依上述規定辦理。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審查「菸酒稅法」修正草案,立委關切快篩試劑卡關問題,「不要讓快篩變慢篩」。對此,關務署長彭英偉表示,食藥署開放個人進口100劑以上免專案申請,原本暫扣海關的快篩已放行3萬多劑,目前還有3萬多劑,如果符合規定的話,預計本週全部放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