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方嚴厲制裁 白俄:衝擊180億美元商品出口

2022/05/16 11:04

白俄羅斯總理戈洛夫琴科(Roman Golovchenk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俄羅斯總理戈洛夫琴科(Roman Golovchenko)表示,對白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已阻止該國每年向西方國家出口價值160億(約新台幣4809億)到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410億)的商品。

綜合外媒報導,莫斯科在2月24日從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境內派兵進入烏克蘭,隨後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受到制裁。戈洛夫琴科週日受訪時表示,由於制裁,白俄羅斯對歐盟、北美幾乎所有的出口都被阻止了。總額大約每年160億至180億美元。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稱襲擊烏克蘭是「特殊軍事行動」,西方和烏克蘭則抨擊這場戰爭是無端的侵略行為。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堅持認為,白俄必須參與解決烏克蘭衝突的談判,並表示,白俄羅斯被貼上了「侵略者幫兇」的標籤相當不公平。

白俄羅斯去年鎮壓國內抗議活動和攔截一架從希臘飛往立陶宛的瑞恩航空(Ryanair)班機,打壓白俄的異議人士,因而受到西方國家的嚴厲制裁,盧卡申科之後在財政援助和加強軍事合作方面和俄羅斯接觸更加密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