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前CEO:半導體不該全靠台灣 這裡是中國的目標

2022/05/16 08:54

布蘭克梵(Lloyd Blankfein)敦促企業和消費者,為美國經濟衰退做好準備,因美國有非常高的風險會出現。(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資深董事長、前執行長布蘭克梵(Lloyd Blankfein)敦促企業和消費者,為美國經濟衰退做好準備,因美國有非常高的風險會出現。

以Jan Hatzius為首的高盛經濟學團隊預計美國經濟今年將成長2.4%、明年成長1.6%,低於先前預測的2.6%和2.2%。報告認為,這是必要的增長放緩,以幫助緩和工資增長,並將通脹降至美聯儲 2% 的目標。雖然經濟放緩將推高失業率,但可避免急劇上升。

布蘭克梵表示,雖然隨著供應鏈的混亂和中國的疫情封城緩解,一些通膨將會消失,但其中仍有些事情會變的棘手,例如能源價格。

另外《彭博》指出,美國人長期以來從全球化中受益,全球化使商品和服務變得更便宜,因為國外勞動力更便宜。布蘭克梵表示:「我們現在依賴那些不在美國境內、且無法掌控的供應鏈這樣很舒服嗎嗎?我們所有的半導體都從台灣買這樣好嗎?那裡也是中國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