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新光齊拒重複投保 網嗆:其他保單要不要退?

2022/05/16 08:45

疫情嚴峻引發防疫保單之亂,在富邦產險提出拒賠「重複投保」者後,新光產險也紛紛跟進,對此網友議論紛紛,並砲轟「敢賣就要敢賠」、「其他重複投保的保單要不要一起退」等。(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急速升溫,也引發防疫險相關爭議,在富邦產險提出拒賠「重複投保」者後,新光產險也紛紛跟進,對此網友議論紛紛,並砲轟「敢賣就要敢賠」、「其他重複投保的保單要不要一起退」等。

隨著國內確診數不斷激增,近日防疫保單的相關問題也不斷浮現,富邦產險14日開出第一槍,宣布「重複投保件者」將一律退件;針對已繳費的情況,富邦產險也會寄發「婉拒承保通知書」給要保人並進行後續退款作業。

綜合媒體報導,到昨日新光產險也都跟進,其中新光產險指,若有重複投保同業的防疫險2張以上,將婉拒承保。

針對相關爭議,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15日表示,目前訊息頗為混亂,對於拒保重複保險的爭議要再進行釐清,將在深入了解後最快於16日對外說明。

在相關新聞底下及PTT上,網友也議論紛紛,紛紛留言砲轟「吃相真難看」、「人壽險啊!投資型的保單啊什麼之類的保單啊!有重複投保要不要退」、「我去年買的意外險或車險,我都沒用到,保險公司願意全額退費給我嗎?」、「重複投保壽險、意外險、醫療險,有沒有種比照辦理」、「輸不起就別起莊」、「穩贏的再保,穩輸的退保!」、「建議保險公司,如果除了防疫險之外有復投保的狀況,一律退保退費,請把這幾年來客戶繳款的一律全退!做到公平公正」、「趁這波睜大眼睛看清楚投保公司」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