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猛!亞速鋼鐵廠另起爐灶復工 生產反坦克陷阱打俄軍

2022/05/15 18:46

亞速鋼鐵廠被俄軍狂轟濫炸,嚴重毀損。(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馬立波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屬於烏克蘭最大鋼鐵商 Metinvest 所有,遭到俄軍狂轟濫炸停運。為了盡速復工,Metinvest已經設法在其他地方重起爐灶,還調整業務,幫軍隊生產防彈背心用的鋼板,以及用於對付俄軍的反坦克陷阱,這個總產值佔烏國GDP 10%的鋼鐵業正逐步重拾昔日風采。

《金融時報》報導,俄羅斯和烏克蘭是世界上最大的鋼鐵出口國之一。根據工業貿易機構 Eurofer 的數據,俄烏戰前,這2國合計佔歐盟進口成品鋼的 20% 左右。其中,烏克蘭鋼鐵供應鏈從業人員高達50萬人,總產值佔該國GDP的 10%。

位於馬立波亞速鋼鐵廠(Azovstal) 就是主要出口商,其生產鋼材用於倫敦碎片塔(The Shard)等知名地標建築。該廠屬於烏克蘭最大鋼鐵商 Metinvest 所有,在俄軍狂轟濫炸下,目前停運,為盡速復工,已設法在其他地方恢復生產。

世界第二大鋼鐵生產商在烏克蘭南部 Kryvyi Rih 也擁有一家大型工廠, 2 月底俄軍入侵後,幾乎陷入停頓,同樣重新開始營運。

不過,部分出口雖已恢復,後勤面臨巨大挑戰,從港口中斷到俄羅斯導彈襲擊烏克蘭鐵路運輸網,出口量比以前少很多。亞速鋼鐵廠母公司Metinvest 執行長 Yuriy Ryzhenkov 表示,該公司通常將 50% 的產品出口到歐盟和英國,現正在與烏克蘭政府合作,開闢通往歐洲的新出口路線。

Ryzhenkov 說,已設法將一些材料運送到其在保加利亞的工廠以及羅馬尼亞和匈牙利的客戶。最近則透過羅馬尼亞黑海Constanța港,完成戰後第一批運往阿爾及利亞的鐵礦砂。

Ryzhenkov強調,儘管營運存在危機,對公司復工充滿信心,也重新調整其在烏克蘭的業務,包括幫軍隊生產用於防彈背心的鋼板,以及用於對付俄軍的反坦克陷阱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