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警告糧食危機 要中國勿助俄羅斯

2022/05/15 15:26

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俄烏場戰爭已成為一場全球危機,未來幾個月將有多達5000萬人面臨飢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週六警告,烏克蘭戰爭正威脅貧窮國家的糧食和能源危機,需要採取緊急措施來化解俄羅斯阻止烏克蘭糧食儲備與出口。

主持G7外交官會議的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這場戰爭已成為一場全球危機。未來幾個月將有多達5000萬人面臨飢餓,特別是在非洲和中東地區,除非找到釋放烏克蘭糧食的方法,烏克蘭糧食在全球供應中佔相當大的份額。

G7在為期3天的會議結束時發表聲明,承諾向最弱勢群體提供進一步的人道主義援助。加拿大外交部長梅蘭妮·喬莉(Melanie Joly)表示,加國是另一個主要的農產品出口國,隨時準備向歐洲港口派遣船隻,以便將烏克蘭的糧食運送給有需要的人。

七國集團國家還呼籲中國不要幫助俄羅斯,包括破壞國際制裁或為莫斯科在烏克蘭的行動辯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