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國家石油:如果市場有需求 有辦法增倍出口

2022/05/15 11:52

伊朗國家石油公司表示,如果市場有需求,伊朗有能力將石油的出口翻倍。(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Co.)董事兼總經理Mohsen Khojastehmehr表示,如果市場有需求,伊朗有能力將石油的出口翻倍。

Mohsen Khojastehmehr表示,伊朗將盡最大努力,收回伊朗原油在市場的份額,重新找回客戶。

《彭博》報導,雖然伊朗沒有公布國家石油生產或出口數據,但分析師估計該國每天銷量能達100萬桶,而伊朗政府預計到2023年的年度日銷量為140萬桶。

2018年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退出伊朗核協議後,伊朗原油出口受到打擊。近期因俄羅斯受西方制裁,各國家紛紛找替代能源出口國家,日前歐盟也開始推動恢復伊朗核協議,希望伊朗能與國際達成新協議,以換取美國解除對伊朗的大部分制裁,並重返國際油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