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險拒「重複投保」! 富邦產今發簡訊通知退件

2022/05/14 14:45

富邦產險今天對於「重複投保」(2張以上含2張)案件,進行退件通知。(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富邦產險表示,對於同時投保2張以上(含2張)防疫險的民眾,今天(14日)將發送簡訊進行「退件通知」;其中,若要保人以現金或匯款繳費,將寄發「婉拒承保通知書」予以退款,如果是信用卡繳費,將不予扣款。

由於疫情嚴峻加上防疫政策從「清零」改為「共存」 ,引發防疫險保單之諸多亂象;其中,有產險公司發現「重複投保」問題嚴重,以明台產險為例,目前尚在核保的案件中,同時投保2家以上者占比達40%,最多有1人同時投保11張保單。

防疫險銷售超過百萬張的富邦產險,今天對於「重複投保」(2張以上,含2張)之案件,進行退件通知,並分為兩種狀況處理,第一、如果要保人已經透過現金或匯款繳費,將寄「婉拒承保通知書」給要保人,並請要保人提供退款帳號,後進行退款作業,第二、若要保人約定以信用卡、帳扣方式繳費,富邦產將不予扣款。

對於防疫險這項措施,富邦產險也說明,首先,根據「保險業招攬及核保理賠辦法」第7條規定,保險公司須瞭解要保人與被保險人保險需求及適合度,及投保險種、保險金額等與要、被保人實際需求是否具有相當性,並得依此進行核保審核。

其次,根據現行疫情政策及趨勢,被匡列而居家隔離的天數變少,且病毒變種後對人體之危害以輕症為主,民眾因確診及隔離而產生的實際損失與2020年、2021年疫情爆發的狀況已有明顯差異。

富邦強調,基於保險之「損害填補原則」,本公司自5月14日起,針對核保審查中之被保險人,若已持有本公司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防疫保單者,將發送「婉拒承保通知」,收到通知的客戶可依通知內容完成退費流程,若民眾有任何疑問,建議請洽其保單服務人員,或致電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9-888。

不過,富邦產險強調,這項退件通知是針對正在核保審查的件,並不影響已經承保簽單;若之前已經承保簽單,公司會依保險契約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