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來了?俄國宣布暫停向芬蘭出口電力

2022/05/14 08:41

俄國與芬蘭因北約問題關係緊張。(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芬蘭與瑞典因俄軍入侵烏克蘭決定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引發俄國高度不滿,揚言要讓兩國面臨後果。如今傳出俄國政府因支付問題,將在當地時間週六切斷出口芬蘭電力。

《CNN》報導,芬蘭國家輸電系統營運商「Fingrid」發布聲明指出,俄國控股公司Inter RAO旗下的RAO Nordic Oy,將於5月14日週六凌晨1點起暫停出口電力給芬蘭。

RAO Nordic Oy則表示,他們自從5月6日開始便沒有收到電力出口應得的款項,這是過去超過20年來的交易歷史中首次出現的情況,「很不幸地,在目前缺少現金收入的情況下,本公司無法支付從俄國進口的電力。因此,我們被迫從14日起暫停電力進口。」

不過Fingrid指出,缺少俄國的電力不至於對芬蘭供電造成威脅。從俄國進口的比例近年約佔芬蘭總用電量的10%,「俄國電力的缺口將改從瑞典進口及芬蘭自行發電補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