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相省錢出狠招 要裁減9萬名公務員

2022/05/13 16:39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已要求部長裁減約9萬個公務員職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已要求部長裁減約9萬個公務員職位,節省下來的政府支出將配合減稅措施,緩解老百姓的生活成本危機。

強森坦言,政府面臨物價飆升帶來的巨大壓力,但公務員工會警告,考慮不周的提議不會幫助政府達到更具成本的經濟效益,可能會對醫療照護處理和相關政策產生負面影響。

消息人士稱,強森告訴部長在未來幾年內將公務員規模恢復到2016年的水平,當時約47萬5000個全職工作。他告訴每日郵報說:「我們必須削減政府成本以降低生活成本」。

強森建議節省的數十億美元可用於減稅衝擊,他表示,政府從納稅人手中搶占的每一磅錢都是他們可以花在自己優先事項上的錢,並用於自己的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