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投資蘋果有故事 好友曾丟iPhone「魂不守舍」

2022/05/13 11:19

最近1本新書透露,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蘋果的非凡投資背後有一段故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近1本新書透露,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蘋果的非凡投資背後有一段故事,這還要歸功於他的1位朋友不小心將iPhone丟在出租車後座,並因此感到魂不守舍。

《商業內幕》報導,這則軼事出自《華爾街日報》記者米克爾(Tripp Mickle)撰寫的新書《 After Steve: How Apple Became a Trillion-Dollar Company and Lost its Soul》(史蒂夫之後:蘋果如何成為一家價值兆美元的公司並失去靈魂,暫譯)。

2016年,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高茲曼(David "Sandy" Gottesman)乘坐出租車時,他的iPhone從口袋中滑出來,調在了出租車後座。現年96歲的高茲曼當時向巴菲特副手、蘋果鐵粉魏斯勒(Ted Weschler)表示:「我覺得我失去了一部分靈魂。」

魏斯勒後來跟巴菲特分享這個故事,巴菲特驚訝地發現這個朋友在這個年紀還如此迷戀蘋果產品,因此以避開科技公司聞名的他,決定好好研究蘋果這家公司。

巴菲特注意到人們對智慧型手機的癡迷程度,認為iPhone對許多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在很長一段時間會維持這種狀態。米克爾在書中寫道:「巴菲特意識到魏斯勒是對的,即iPhone不是科技產品,而是現代的卡夫通心粉和奶酪。」

魏斯勒當時已經波克夏建立10億美元的蘋果倉位,但巴菲特在接下來的幾年又投入350億美元,後來波克夏對蘋果的持股價值更漲了2倍多,飆升至1330億美元。蘋果現已成為波克夏投資組合中最有價值的公司,而波克夏也是蘋果的最大單一股東。

截至今年Q1末,波克夏持有蘋果約9.11億股,約佔公司持股的5.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