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大設「循環經濟研究學院」讀碩、博士最高有2、3萬獎學金

-0001/11/30 00: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興大學今年3月獲教育部核準成立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8月創風氣成立全國首個「循環經濟研究學院」,興大規劃成立6個學位學程,聚集新農業、智慧科技與綠色半導體三大重點領域,共招收90位碩、博士生,就讀學生除可擔任兼任助理獲取津貼外,因學院與國內包括台積電等知名產業合作,就學博士班學生每月最高可另獲最高3萬元、碩士班學生最高2萬元獎學金。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興大積極投入產學創新人才培育,去年1月成立學院籌備處,結合國內生技、製造、金融、半導體等前瞻企業進行規劃設計,該學院研究團隊將帶領學生進行主題研究,產學攜手培育循環經濟重點領域所需之高階人才,達到產業、學校、學生三贏,落實學以致用及產學創新的理想,目前已與包括正瀚生技、台積電、中鋼、全宇生技、正隆、永豐餘投控、友達、秀傳紀念醫院、台茂奈米生化、矽品、采威、智勝、漢翔等企業合作。

興大循環經濟研究學院開設包括生物與永續科技、特用作物及代謝體、植物保健、國際精準農企業發展、工業與智慧科技、半導體與綠色科技等6個碩士及博士學位學程,將招收72位碩士生、18位博士生,錄取學生除有機會兼任助理獲取津貼外,合作相關企業另提供獎學金,碩、博士最多可月領2到3萬元獎學金。

興大循環經濟研究學院首屆院長王升陽指出,農業與工業為國家發展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產業,隨著環境變遷,各產業的循環經濟模式被視為永續發展的重要策略,而新農業更是循環經濟體系中,生物循環及工業循環的重要核心,也是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目標所追求的宗旨,學校盼培育台灣循環經濟產業相關人才。

興大循環經濟研究學院訂6月2日至6月16日報名,6月22日公告面試時間,6月27日前完成甄試,7月1日公告錄取名單,9月入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